好久沒有更新網頁了,主要是平時工作忙,

如果有做木工…都是做類似的小東西,所以就沒 PO 上來了。


這個寫字櫃…是歐估桑為了她生日所 order 的。

我從 11 月初就開始做,

也只能在周末、日的時間,才能有時間做這個櫃子。




準備材料,將要用的尺寸都準備好。




用到很多做框的方式,

木條都是從 特力屋 直接選購,

主要原因是…方便。




把桌子內部的支架…一一的組上去,

我不知道…這樣的架構正不正確?

反正我就憑感覺…構思內部的架構,畫好了…就開始準備材料。




內部架構組完後,將兩側及桌面也組上去了,

因為是有二種顏色,所以…內部有些地方,我就先上漆了。




移除木工夾,看到我在拍照,胖胖也來湊熱鬧。




將飾片也黏上去~~~

有點“高級”的感覺出來了。




把剩下沒漆的地方…漆完,

也把櫃門給組上了。




最後把蓋板面、抽屜及其它的配件都組上了。

抽屜是內崁,

上、下、左、右…我都只留 1~2mm,

組的時候,真的很擔心抽屜面板會太卡,

還好…沒這個問題。



成品介紹:



一般時候,蓋板是會將裡面的東西蓋住,

有需要時,把二邊的檔條拉出,就可以將蓋板放下來,

就當寫字桌面用。




蓋板打開,整個的桌面有 100 x 90 這麼大,

不過真正用來寫字、看書用,應該只有前面這麼蓋板。




中間做了一個收納式的小椅子,

平常不用時,可以完全的收進去。




這張真的花我蠻多時間的,

主要是一直在算尺寸、挖溝、做榫。




當然…它也是一張可以做收納的小椅子。




以上~~~

一直趕工,還好趕上了 … 歐估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