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塊剩板,又剛好看到某個雜誌裡在教餐桌,

用它的方法,做了一張縮小版的邊桌,

或許我做的方式很 stupid,但是…就是嘗試囉!



它的桌腳還蠻厚的,我沒有這樣的木板,就只好去特x屋去裁 1.8 cm 厚的木板回來接。

用厚紙板做模板,在木板上畫要鋸的形狀。 




用線鋸鋸完後,再用膠接合。




黏得不平的地方,就用修邊刀修平。




用線鋸慢慢鋸完這二隻東西(鋸四次),還有接桌板的二隻(也是鋸四次),

總共鋸了八次,手的部份,很不舒服,一直覺得…自己的方式是錯的。




連接腳柱的地方,是用簡單的直榫,

將桌腳及連桌面板子,先用修邊機挖了溝。




挖完後,先試接看看。




腳柱的部份,就是用手、鋸子慢慢鋸出來的,

真的很醜




桌腳的部份,就是底下的那個模樣,

尺寸看起來不太對,不過…比例上…其實是正確的,

或許是拍照角度的問題。




桌腳準備好之後,就要開始組裝了,

底下是這張桌子的所有材料。




組裝起來,就變底下的德行。

中間還有一塊支撐的木條,

我也是在兩根腳柱挖溝、塞進去的。




將原木的松木染木胡桃木色,

為了要突顯木紋,我把胡桃木水漆加水,將顏色調淡。




這是桌腳的部份,我很喜歡木紋的感覺。




從底下往上照。




我的愛犬入鏡了,

東瞧西瞧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找“抬腳”的地方?




連接桌板的紋路也很漂亮。




桌面導雙R。




做完之後,我還是蠻 concern 它的腳太弱,

雖然我有試著坐上去,是覺得還好,

不過未來這張上面可能只會做一些擺飾,不會拿來放重的東西,

其實也蠻 ok 的。




歐估桑 買了一張漂亮的桌布,配上寶貝YoYo的照片,一整個升級了。





備註:

底下的照片是電子書上的,我是參照它的做法,不是樣式,所以…不用比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